29.11.18

Cause and Effect...

半世紀沒有以字來貢獻將來有需要的自己,
如果有一天我需要重翻舊文來尋自己給自己的雞湯的話,
一定會怪責自己沒有好好用到自己努力養成的技能。
-----------------------------------------
昨天學了「因果」的英文:
Cause and Effect
細味之下,覺得甚有智慧。
Effect 而不是 Result… 這正好是因果 果因相向。

除此之外,還有「無常」
當我重視自己行事處世的因果幾年以後,
我賺到了更多的友情,更好的家庭關係,
在每次言行之前,都優先考慮到受者的「果」,
身邊人幾乎都不再相信,由我口中提及,幾年前那個「我」。
然後,「無常」剛好填補了我想更進一步的學習,
在事情發生以前先從「果」出發,避免了「因果」相帶動的結果…
但同時,就算機關算盡,亦有強差人意的可能,
這時,就是「無常」

世事,唯一的「常」就是「無常」
簡單來說:變幻原是永恆
-----------------------------------------
從以往的過去,影響著我的… 我就算有所覺知,倒還不容易去處理。

我想借,今日腦中仍殘留今日的段落,就寫下我想留給自己的話。
無論睇到呢篇文的是誰,或者不是誰,都沒傷干。

久未能遇上一個溫暖我心的人,巧合的遇上,縱是未想到因由及原因去愛上,
過去的傷痛,不等於對待這一位我要選擇了忌諱而過。
天生打不死的勇氣,我也要興幸自己雖然各方面都成了老鍊的傢伙,
但在愛情上,仍是天真。
雖然不知道是福是禍? 就讓自己好好細味此刻的溫暖。
有些時候我容許了我的EQ 失控,就是失控那刻才知道,原來還有心跳。
有心跳一刻才知道,面紅的感覺,原來還可以讓自己冰冷的面劃過一剎那的暖流。

願意為我犧牲及投降於我,為了配合我的不安定下處理的細節,
所以我就請了自己以雙手和我愛的文字,記錄在這個荒蕪的blog 田內,
留給自己,他日又再情緒翻波時使用。

留在眼前的人,既實在又忠誠,保護亦把我好好照顧,
不動氣又謙謙…
好好愛,確信姻緣。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既來之,則安之。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我期待跟你出走,遊歷世間,縱使我口中還未提及…
現在,就先在近地,牽手走走。
二人,十指扣,走著走著… 走著一起變老。

就醬,晚安金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