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5

[ OutJob Show ]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X she.com X APM「清新女人魅」活動花絮及分享

早前,接到來自 She.com 的邀請,出席一個有關女性戒煙 +無煙的活動,
我二話不說,立即安排時間出席。

一來,我是特別喜歡擔任這種需要公開演說的節目,感覺好刺激;
二來,我的成長就是長時間活在二手煙下的一位,吸煙的禍罪,是切膚之痛。



23/01/2015,同場出席的還有龍鳳媽媽,一位非常健康﹑獨立﹑優雅的女性。
我與她認識,屈指一算,原來已經五六年了,卻是第一次有幸走得如此的近。

我當日的分享,除了講解我重視的護膚之道,還同時與大家分享了2015年的彩妝潮流。

2015年,韓風仍是熱吹,妝容特別需要重視膚質,皮膚的透亮感是十分重要,
無重的底妝,自然﹑薄透﹑無遮將會令女士看上去更健康而且年輕動人。
其中,除了要重視每天的護理以外,還必須內外並重。

可以多飲溫暖的檸檬水(不加糖更佳),潔面的部驟必須完整完美的處理,
double cleaning 特別重要。(卸妝後必須多潔面一次)

還有的,就是 不吸煙 或是 從此放下香煙(戒煙)。

======================

活動中即場由化妝師展示同齡者,吸煙與不吸煙的不同。





若果你認為這純是化妝特技效果的話,那就大錯特錯。



因為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我身邊發生。

2/2/2015 這天,我就和我 57歲的父親到醫院中看診,為他排期做胸肺手術。
我爸爸現在的肺功能只剩 40%,而主因就正正是吸煙超過 40年。
他的肺,年齡比他大了超過 10年,甚至廿年,功能老化﹑氣喘胸痛等等,都是拜吸煙所賜。


以上,是真人事例。
所以,我借了一個天秤來計算下。

我找不到吸煙有什麼好處可言,值得大家搵命搏。

而且,這種賭注,總是在無法回頭時才懂後悔的。
既然如此,又何必開始?


========================

無論是已吸煙者 或是 想吸煙者,我都想借我文字的薄弱力量,讓大家回頭是岸。

一時的歡愉,累積的是一輩子的債,而且還不知道要賠上多少罰息。
要停,有時只是一個轉念而已。


========================

感謝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一直堅定地推行不煙﹑戒煙的活動,
亦感恩 she.com 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向大眾分享。




最後,贈言一句:「人定勝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