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2

皂? 你要識揀。

這回,到我喜歡的潔面產品了,皂。

在遇上皂之前,我和普遍的朋友一樣,對於用皂來洗面,真的... 有抗拒。
心中所想的是,今時今日連沖涼都是以沐浴露那種液態的東西,洗面 ? 反而要回到最初 ?
而那時候的我是鐘情洗面膏的,沒有泡的洗面奶洗面GEL 都不是我想要的。

到底是什麼刺激令我突然轉軚 ? 投入皂的懷抱 ? 真的忘了。

但用皂以後,皮膚的確是比起用成份複雜的洗面膏好了,我也不懂為什麼。
而且皂比洗面膏耐用﹑成份選擇亦愈來愈多﹑使用久了皮膚的抵抗是漸漸的會好了 ! (玄妙)
所以我已找不到不用皂的理由嚕。

這些年來,大大小小很多牌子的皂都試過了...
DHC﹑ETTUSAIS﹑LUSH 已經用完消失於空氣中了。
其餘有些是忘了...
剩下的就成了這篇文的主角們。

***

IPSA 雙效淨化潔面皂
價錢 : $140



學史提拉說的一句 : 「HOLY SHIT」
這皂無論何時何地使用,於我來說還是乾巴巴的! 好可惡!
購入是因為在日雜誌期期都見到此皂出沒,所以內心實在燒得火辣!!
用過後,不外如是,而且實在與我八字不夾。OUT!

不過,我不排除它很合適油性肌使用,只是我嘛... 真的不行。

***

GAMILA SECRET WILD ROSE 植物精華凝脂
價錢 : $379



這是卡米拉婆婆的精心傑作,連國際級的天后 MADONNA 都愛用的 GAMILA SOAP。
使用時,要先把皂放在水中沖沖,再用乾淨的雙手把凝脂搓至有黏黏稠的絲為止,
再把那些黏黏的放在面上按摩,最後才沖水洗淨。

使用的方法上,是需要些領悟和實踐才明白的,因為它自稱不是一般普通的皂。
我前後共使用過兩枚,香港代理的價位是有點高,在英國購入的話,有時遇上打折會更吸引...
感覺 ? 不單單是用皂把面洗完的感覺,而是似做了一個簡單面膜護膚一樣。
但,必須要忍受在初使用的首兩星期,有可能會出現黑頭 / 暗瘡 / 粉絲 大爆發的可能,
因為品牌的說明是指此凝脂把皮膚底的廢物迫出,所以會這樣。

我,幸好並沒有出現以上情況。
用後皮膚是像有層膜包裹,用「皂」竟然會得到滋潤的驚喜。

***

從網上賣家買入的 「魚腥草皂」和「紫草皂」
價錢 : $40 - $80



我愛皂的程度,曾經提升至自己跑去跟師父學整皂,哈哈。
然後,在了解了當中使用的植物油特性,皂的製造過程,添加物的優點各項之後,
當皮膚出現小問題時,就會自行跑去找相應的皂來試試自行處理。

例如前一陣子西醫斷症我出「風難」,我就四處想找好的 紫草皂來使用...
可惜,有時真的陰差陽錯,竟然完全找不到現成的紫草皂... 唯有即時改成購入魚腥草皂來用。

網上購入的皂,一般比較便宜,都是手工製作的冷壓皂,
但當中的成份比例一般都當成商業秘密不作提供,而且使用的油脂來源地亦不清楚,
所以,除非已有十分可靠的賣家,否則拍賣場購入的皂我都不建議使用在面上。
至於用來沐浴的話,只要做過皮膚測試後不敏感,大家倒是可以放心試試,
而且此舉對大自然亦有益處的! 因為手工皂中的界面活性劑是可被分解,實在是環保之選。

還有,台灣那邊早在幾年前已經提倡用母乳製皂,再使用在自己的小朋友身上。
因為多餘的母乳放置在冰箱中只能寄放三天,但用作製皂之後可以放存一年左右,
而母乳製作的皂亦有幫助初生小孩或大人,舒緩現時大量無法根治的皮膚病的說法,
所以手工作的皂還是有其市場價值和地位的。

龍年的各準媽媽,都可以考慮為自己的寶寶準備一些親密的潔膚用品唷。(笑)

***

L'OCCITANE 乳木果護膚香皂
價錢 : ?



在有比較之下,這枚皂給我閒置了很久。
其實論香氣,不錯;論滋潤,不足;論潔淨,還好;
但因為家中愈來愈多皂可以選擇下,我漸漸放棄它了。

價格估計是在一百之內,我會寧把它用作沐浴多於用於面,
因為以「乳木果」作招來,卻不真的見到十分滋潤下,它當然漸漸比我淘汰。

***

SASSOU JAPAN 金箔美容皂
價錢 : $430 (連盒)



由寂寂無名到現在分店比比皆是,只是短短一年兩年間的變化,是有原因的。
這個金箔皂是我現在最愛的皂產品,前前後後已經使用過... 大概四五枚?

去黃﹑潔淨肌膚﹑平均膚色是每個人用完都見到既功效,其餘的功效...
曾經有朋友說去背部的暗粒超強勁 ! (要準備夏天吊帶露背示人的朋友就要考慮了!)
也有人說冬天用它來沐浴,熱水浴過後都不癢。

我自已特別欣賞它的潔淨力強而皮膚不乾,用起泡網起出來的泡超級棉棉滑滑的,
而且用久了,皮膚真的超透亮,還會加強皮膚的抵抗力,真的很不錯!!

按價錢看的話可能以為很貴,但這個「金磚」真的很耐用 ! 最強可以試過半年也未用完的。

***

現在心頭上還是很想試的皂還有很多,例如 雪花秀﹑Cle de Peau Beaute...
但那些價位,是更加需要勇氣和很實在的資金的...
所以想了很多年還是沒有那份衝動,哈哈哈哈!!!

好喇,下回再來比較什麼呢?
我現在在儲美白產品和底霜,只要夠貨就輪到它們出場了。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