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

客顧服務,刻在骨頭內的是...

相信很多人都永遠記得,劉先生曾經說過一句台詞 :「今時今日咁既服務態度點得嫁...」
到底輕輕的一句設計對白,引爆出來的「客顧服務」準則到底是好是壞???

八十後的我,由中學時代兼職到現在仍是客服的職業角色,
張開雙眼看,打開耳朵聽,運用心去感受下...

我,愈來愈不想當客顧服務了!!

以幾何級數增長的城市怨氣,夾雜著一句「顧客永遠是對的」刻在各人的骨頭上,
劉先生一句原意優良的對白,變成了豬西們的盾牌! 持勢橫行!!
做客服已經變成只是一份絕對苦差,只為食面包喝一口水...
我坦白的承認,我當中沒有什麼真正的關心可言 !
因為每每想付出關心的同時,下一位「有需要的」就出現!!

是我慢熱嗎? 不,我是熱情的。
我可以為一個陌生的客人遭遇,而感動落淚...
為電話旁邊,為素未謀面的小姐迷路,而感到忐忑不安
見到躲在牆角的一位,抽搐飲泣,而去遞上一包紙巾真心安慰幾句...



我真的是熱情嗎? 不,其實我是冷漠的。
客人告訴我不見了銀包,焦急的指摘我,是我這個客服令他在不知名地方遺失銀包,並要求我要負全責的時候。對不起,我一點同情都沒有!!
客人因為一點的金錢損失,簡單的自己失誤,而咒罵我家人,把仍活著的﹑安息了的都被搬出來時。對不起,我不單不同情,我甚至不推除會以更毒更狠的說話還擊!
客人莫名地遺失了小孩,我為他照顧小孩幾小時,身兼父母老師朋友同學全職照顧小孩,然後不止收不到感激,反而覺得我阻時間,照顧多幾小時就更應該的時候。對不起,我乾脆想叫你,不懂做負責父母就乾脆別生...

你是人,我也是人。

客顧服務的愛,有限得很。

我面對城市中大量的苛索,有時真的只好苦笑一聲,然後說出 : 「份人工包既」
但,若果愛和關懷是人工包埋的話,即是可以以數字量化了...
既然如此,自自然就可以以數目字去做計算!
即是 :
今年的加薪若比不上豬西提升的級數,我就會辭職!

這樣嗎???

嗯...
其實我不會因為誰的苛索改變我的大方向的,只是有點氣餒而已。
要求客人真心的一句「唔該」﹑多一下的「體諒」,可以嗎??
簡單的一句,其實已經可以求回一個氣絕了的客服生命,做到嗎?

不管如何,本月的愛心已經售罄,下月請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