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2

[ 小技巧 ] 廿元,安坐家中完成 SALON 級頭髮保養

我開始留意到我褲袋子中,藏著很多技巧隨時可以拿來分享...
只是,一直以為那些技巧都是大家理所當然已經知道的,所以一直遺留在袋子中。

直到,連正職的工作,都關於 BEAUTY,才更發現,原來我以為很簡單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


***


這回,廿元,教你在家中做到 SALON 級頭髮保養。

用品 A :

吉之島購入,(可) 即用即棄浴帽一頂。 ( 價 : $12 / 10 個,$1.2 一個)





用品 B :  ( 這個可用,可不用 )

鱷魚頭老襯底,街市購入的大鱷魚夾一個。 ( 估價 : $10 無花花款式 )






用品 C :

家中已固有的 HAIR MASK / HAIR CONDITIONER。 (估價一次使用份量約價 : $10 )
或者可以去取些 sample @@"





***


使用方法 :

1 ) 正常把頭髮沖水洗淨,進行 DOUBLE CLEANING ( 即,兩次洗頭程序 )

2 ) ( 必須 ) 使用護髮素,留在頭髮上約五分鐘,過水
----- 若打算做這個護理,即不需把護髮素留太久,平日使用護髮素最好留到五至十分鐘

3 ) 用毛巾 / 紙巾把頭髮印乾至大約 60% - 70%

4 ) 把 HAIR MASK / HAIR CONDITIONER 塗抹至所有頭髮,但需離開頭皮約一寸位置。


5 ) 戴上浴帽,待 廿至三十分鐘。



廿分鐘的過程,我建議留在浴室內。


這段時間,可以處理很多事宜,
以下是我的建議 :

1 ) 冥想
2 ) 瑜珈
3 ) 閱讀
4 ) 寫日記
5 ) 敷 MASK
6 ) 做身體去角質
7 ) 剪指甲
8 ) 幫寵物梳毛
9 ) 修眉
10) 處理黑頭暗瘡
11 ) 洗厠所
12 ) ...
...
(下刪廿多項活動)


***

廿分鐘過後,照正常程序過水。



以上此舉,當中的好處在於,把微濕的頭髮包裹在密閉的浴帽內,
蒸氣和溫度的提升,有助頭髮鱗片打開,吸收護髮精華。


至於,鱷魚夾是提供給予長髮的人士的...
而浴帽方面,當然,也可以買比較厚身的,每次使用完,洗淨重用。


***

值得留意的地方是 :

* 一星期最多兩次,過尤不及。
* 用 HAIR MASK 會比用 HAIR CONDITIONER 更有效。
* 用焗油專用的油會又比 HAIR MASK 有效,不過用油的話,過水時要多洗一次泡沫。
* 若家中有浸浴的設備,不方利用那廿分鐘給自己來個浸浴,既可保持室溫,也有益健康。


還可以再省錢的地方是 :

* 酒店的浴帽,基本上是任取的,多取幾個打包,可以連 $1.2 都省下。
* 各品牌都很多試用包可以取得,hair mask 免費任玩。

***

終極最強﹑省錢的 SALON 級護髮 :

用品 : 同上
地點 : 桑拿房

這方法是我一位長髮朋友推薦的,
我很確定十分有效。


***

以上方法,於什麼人無效 ?

1 ) 頭髮已爛。
已開叉ed 的頭髮,是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而破鏡重圓的,只可以剪,而且應該盡早剪。

2 ) 陸軍裝。
請不要浪費社會資源。

3 ) 剛剛完成 treatment 的,做完等於無做。


***

有效的保養方法,其實一直在身邊出現,
只差在,是否願意相信和實踐。



加油唷 : )

我漂完又染卻沒傷髮,是有原因的。呵呵。


下回,會再分享褲子內的另一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