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2

把世界扭轉,只在你的觀念

今天,你願意來看,是因為你喜歡我
今天,你願意花半小時或更多,在我的網誌中把我的文字細味,是因為你喜歡我
今天,你願意把我的文章點完關掉,幾天後又回來看同一篇,是因為你喜歡我

你喜歡我,可以是沒有原因
你喜歡我,可以是因為我醜或美
你喜歡我,可以是因為我有一些你沒擁有的
你喜歡我,可以是因為我是我,真的未想到原因

但若我們未曾用文字交流,你會喜歡我嗎?
但若我們未曾用過圖片分享,你會喜歡我嗎?
但若我們以往連交談也沒曾出現過,你為何又會喜歡我?

***

我們,是用什麼方法去把一個人評價?
外貌? 學識? 財力? 社會地位? ... 感覺?
這些評價,是誰去定立??
假如,我不認為一個人有財等於有愛;
假如,我不認為一個人有地位等於有責任感;
假如,我不認為一個人有學識等於有承擔;
假如,我不認為感覺等於有理據的一切,它只是一些經驗的累積,而當中我們也試過因此撞板;
更莫論外表,這廿多年來,都不知道被「外貌」這回事欺騙過幾多次了... 哈哈

那麼... 可以用來評價一個人的一切價值將會回歸於零。
我們,又憑什麼去愛,憑什麼被愛?

我是我,你是你,不要太介意別人的目光,不要太想像得到全世界的人支持與鼓勵,
世上,永遠沒有那麼的一面倒的事,
所以,今天你喜歡看我,我喜歡你來看我,
就是這麼純粹,這麼天然,這麼說不出的吸引力,
有些愛,有些不愛,這些些些些些,其實都不需為自己找什麼原因,
選擇愛吧 !

想像一下,只要把全世界的事情,都只選擇看到你喜歡和欣賞的一面的話,
你,每天都會活得更快樂!
不是嗎???


***
試試把文章最初三段的「喜歡」加上一個「不」字,
整篇文,完全會「不」一樣,

無形的壓力,無形的喜惡,有時... 也是出於你自己本身,
喜歡,不喜歡,
誰主導?
開心,不開心,
你來決定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