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

面頰爭豔

一年四季,假若你是化妝的一輩,你花在面上的,最著重的會是什麼呢?

我 ? 會是粉底,而我是長期使用 la prairie 的魚子精華緊緻修護粉底霜。

在粉底之上,想讓人看出氣息良好的良伴,就不可或缺了胭脂這一環節。
對,這回,隨便說說我家中的胭脂品。




***

NARS
價錢 : $260 (單色)



忘了從那時開始,迷上它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哈哈。

按價格來計算,還好。顏色選擇,多,而且超美貌!! 紅 ﹑ 橙 ﹑ 粉紅;有閃粉 ﹑ 無閃粉;金 / 銀閃粉 ﹑ 粗 / 幼閃粉,選擇多到眼花繚亂 !! 每次一步入專門店,我就感到天旋地轉,然後就為它們品牌的胭脂著魔...

使用重點,記得以輕手 ﹑ 以量少再慢慢添加使用,太重手絕對會變馬騮屁股的 !!

提議 : 皮膚光滑的朋友大可挑戰粗閃粉的選色,例如最有名氣的 ORGASM﹑ SUPER ORGASM,這兩枚會令你的皮膚優勢在視覺上提升十級。
這個品牌的胭脂,也是喜歡挑戰各類大膽胭脂顏色的朋友的好選擇。

***

BECCA MINERAL BLUSH
價錢 : $400



澳洲來的牌子,走開自然的風格,很有陽光的氣息。我手上擁有它們的胭脂只有一枚,SWEETPEA。
夏天的時候經常用它來做仿曬傷的妝容,顯色度是強的,所以上粉時要小心,記得輕力。
顏色選擇並不多,官方網頁只顯示了五個選擇。
粉末是幼細,易碎,閃粉不粗,不蝦人使用。

適合想化妝又怕傷皮膚的朋友,又或者需要長時間把妝容留在面上過夜的朋友 (例如 明星 ﹑ 空姐 ﹑ 去 CLUBBING 的朋友)

***

MAC 礦物胭脂
價錢 : $195



這品牌的優勢在於價格親民,全線化妝師團隊皆非常專業,而且各項各款的化妝品顏色都細分得... 難以想像!! 而且品牌還有出色的護膚品在售... WOW!!! ( 離題 ?! )

MAC 礦物胭脂的顏色選擇極多,粗略估計都超過二三十款不同顏色在這幾年曾經出現過。
這系列的胭脂普遍帶有亮粉,毛孔粗大 的朋友,要盡可能選單色的礦物胭脂,帶有雲石面的閃粉太亮不太適合。( 倒轉來說... 平滑肌的朋友們,絕對可以放任的選擇 )
顯色度中等,粉質是超輕型的 ~ 層層疊上也不會出現「粉樣」,所以亦無需太過擔心重手會很難補救,初學化妝者也可以放心使用。

提議,可以先到沒那麼繁忙的專櫃找彩妝師慢慢幫你選色,因為不同皮膚顏色配上不同冷暖或者閃亮度的胭脂都皆不相同 ( 選擇太多了 )。她們的專業意見會為你選出更優的組合。


***

SHU UEMURA
價錢 : $165



這是一個得到化妝師喜歡的品牌之一,大概是喜歡它的產品「四四方方,易拆易裝」,但論到色彩的變幻無窮,它還是屬自然派。
價格,OK,對我來說,不貴。
我曾經買過兩枚最熱的顏色,用到至今仍有在使用,都是很百搭和自然的選擇。

唯一不滿意,是盒子的角太銳,試過不小心弄損手。

P.S. 經常聽說無印良品的化妝掃和胭脂 (長方型的那款 )是和 SHU UEMURA 同廠... 真假不得而知,但若果純為滿足購買慾望的話 ~ 無印良品的胭脂價錢只在 四至九十之中,很吸引! 可是我一枚都沒有買! 因為就算有以上的「傳說」我最終還是會想買 SHU UEMURA 的。

***

BOURJOIS 烘焙胭脂
價錢 : $108



曾經熱愛一時,收納了半打以上,可是這份熱情也退得很快... 皆因資源放置在其他品牌了。

顏色,大概有十多款吧...  沒什麼可愛的新色是幾糟糕的,而且某幾款顏色都太亮了...
盒中附送的掃,垃圾 ! 完全不能用在面上 ! 一定要另外用自家的掃。
售點多是優勢 ! 除了自己的專櫃外,WATSONS 都有。價格 OK 喇。

***

BENEFIT 胭脂
價錢 : $290



比起買 NARS 還要高的價位,要我下手買的話,我需要更大的衝動才行
( 所以我現在只得一盒朋友送的 )

圖中的這個胭脂顏色很吸引,使用後猶似自身的好氣息,而且附送的毛毛掃質地很不錯,
但包裝方面選用硬皮紙,就算親民地附送了鏡子在內,始終不及用其他材料來做盒子穩妥。

這品牌出名的胭脂水我前後買過兩樽,可是全都送人了...
倒是這個粉狀的胭脂,比較得我心,雖然未是最好,但絕對不劣 !!

***

其實,化妝品和護膚一樣找最合適的,比找最好的產品更為重要。
看似有正負評價的各款不同產品,但我至今仍留在身邊,是因為它在我心中仍有價值,就是這樣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