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12

從阿嬤到電眼

這回,出賣色相。

左,化妝後;右,化妝前。
好明顯,對不?


實在太多朋友問到 「你的妝很美,你是如何化的?」
答案其實很簡單 : 你首先需要認識你自己

我有的 : 微高的長鼻子,深眼窩,平滑的皮膚...
我沒有的 : 眼睛和眼珠其實偏細,眼袋和黑眼圈伴在左右,唇邊黑色素沈澱...

找到問題以後,就到了要解決的部分 !!

***

黑眼圈,可以以遮瑕補救;
瞳孔細,就以放大片 ( 即 COLOR CON );
眼袋大,可以選有咖啡因成份的眼霜,或者把眼妝加重令人有視覺上的錯誤;
眼睛細,就有更多的辦法用作解決... (眼影配色﹑長眼尾﹑假睫毛﹑開眼頭..........)


( 註 : 圖中的假睫,質素甚劣! 反光感令人不適,而且生硬,但拍上照片來夠誇張,也很上鏡! ) 

***

對於妝文,素來有要求的我,所有的個人自拍照片,至少要敵得過閃光燈,
也不加 PS 來改變色彩...
所以,選用的彩妝品必須要夠得心應手 !
不至於在閃光燈下透穿以至看似無色...


***
使用品 part 1 : (這是後補資料)


粉底 : la prairie DERMO CAVIAR ANTI-CERNES
碎粉 : LA MER 01 CREME
遮瑕 : Cle de Peau Beaute concelier (BEIGE)

***

使用品 part 2 : 


MAC 胭脂 : EARLY MORNING
睫毛液底膏 : L'OREAL PARIS DOUBLE EXTENSION CURE
睫毛液 : LANCOME DOLLY EYES

唇線筆 : STAUNCHLY STYLISH
潤唇膏 : ROSEBUD SALVE
眼線液 : MAYBELLINE HYPER SHARP LINER
眼線筆 : URBAN DECAY ZERO

MAC 的這個 EARLY MORNING,雖然仍屬其礦物系列的產物,
但沒有令人又愛又狠的大小亮片,所以任何膚質的朋友皆可選用。
( 不過,有些分店已經售罄了,有興趣購入的朋友,出發前要先問唷 )



***

眼影部份 :


MAC PIGMENT : JARDIN AIRES + AURORA
MAC 眼影 : CARBON + BRUN + SATIN TAUPE + ERA

大家應該沒想到,啡啡黑黑的眼妝反而用得更多的眼影吧...
其實,就像是煮「菜芯牛肉」一樣吧,愈是簡單的,就愈花功夫 !
當我經常看到街上女生把深啡色或黑色眼影把眼皮整個塗黑就當成做了一個深邃的眼妝,
我會暗暗的... 在心中認為,若要如此的話,我倒是寧可你素顏跑出門吧...

當然,也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大家根本身不由己,
睡眠都不夠,何以花時間化妝?

嗯,我是明白的! 因為當我早班的時候,我也只得四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
乾脆處於放棄狀態我也是經常的 (笑),
不過,我的所謂「放棄狀態」,是不包括保養那一部分唷!!
所有的保養環節還是要做得好好的,這是我的一份堅持。

***

眼妝色彩分佈圖 :



兩邊的眼,是同時要用上以上各種顏色,做成柔和的重疊,
才能把金﹑啡﹑深啡﹑黑色溶合。

***

今次,胭脂的部分我也玩得比較重手,妝感弄得似是酒醉醺醺的模樣。



其實只要挑選一款微橙帶紅潤的胭脂,把面部如眼罩外形地上色,
就自自然會成了醉醺醺的模樣,既簡單,而且可愛。



***

妝容連環多面睇 :



這次的唇邊遮得比較好了! 是因為我用了唇筆代替了唇膏...
唇筆的好處在於其遮瑕度和持久力都提升,不過相對也會比較乾!

***

全妝的近照 :



全妝的較遠圖片 :



***

最後,再複習一次,妝前妝後的改變... (難得一次不怕醜的比較...)




然而,當把一切還完之後,其實我,還是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