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2

髮絲修護


我總是渴望鏡子中,隨時有新形象轉換,所以我又短時間內轉換了髮色,
由啡轉金,由金轉灰綠。




***

長期染髮是必然會對頭髮做成傷害的,只差在或多或少。
今次轉色,是五天內完成,的確太急了...
到洗頭那刻,頭髮都在打結時,就知道頭髮情況有多嚴峻...

及後的補救功夫,首先會即時想起 KERASTASE 的金油 : $480 / 125ml




香味怡人,輕身,不油膩,塗抹後頭髮即時光澤而不會因為過份重身而塌下。

我最喜歡在洗髮後未乾時,就搽上金酒,再以風筒吹乾...
讓頭髮可以在金油的保護下,與熱力慢慢滲入頭髮之中。
每次使用,只需要幾滴,一支 125ml 已經可以用很久。



***


既然已經染髮了,當然想頭髮上的顏色可以 keep 得好好,
有助鎖色的護髮素,我選用 LOREAL PROFESSIONNEL 的
VITAMINO COLOUR PROTECTING CONDITIONER $192/150ml




味道是像是車厘子,微香,柔滑,很容易就能在頭髮之間推得平均和吸收,
可惜是相對價錢比較貴,而我開始頭髮愈來愈長,用量增加令成本變得更高了。

***

髮膜,是我處理頭髮最重視的一項。
就如皮膚定時做面膜一樣...

近來遇上這個 X-TENSO CARE MASQUE $260/500ml




一鐵匙的量,已經足夠我一把頭髮使用,在過水後,是即時感到柔順,
頭髮抓在手中的感覺,十分健康,而且打結的情況亦全部處理好,
使用時,記得把 髮膜留在頭髮上 三至五分鐘之後徹底沖洗。

***

除了皮膚,頭髮也是令人察覺到歲月痕跡的,
多長 2cm,你我就成長了多2 cm光陰,好好保護那寸和你一起成長的伙伴吧。
你值得擁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