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13

[ 飲食 ] 名門私房菜

已經是第 N 次來到灣仔的名門私房菜與好友聚頭,
貪這裡交通方便,衛生好,招呼夠家庭式,伙記事事有商量,
有時食得晏左,都無問題。

(一) 特式冰鎮鮑魚


飽魚夠爽口,也夠鮮味,
在座每位一隻,咬口啖啖肉之餘,
除了口感滿足,清涼脆口連帶精神都為之一振。

這味餸是我來名門的首要必點,翻兜意慾無限。

***

第二味既推薦亦是必吃的就是

( 二 ) 蝦子鮑汁生扣柚皮


我並不是柚皮的粉絲,但在場的同枱都讚口不絕,
我有悄悄的偷搭一口,果然是很不錯。

蝦子和鮑汁,既濃郁又香口,配上柚皮,剛好把精髓吸收。

***

( 三 ) 金針雲耳蒸豬爽肉


雖然材料不是什麼珍味,但很有「家」的感覺。

***

( 四 ) 藕盞鳳翅球


一口一啖肉的感覺,加上,放在香脆可口的蓮藕上,
除了肉感以外,還添了爽脆。

***

(五)南乳砵酒焗美國桶蠔


熟食的蠔與我無緣,機會我留了給同枱的其他人。

***

(六)時令大閘蟹



話說最近期去名門的這次,正好是食蟹的季節,
一行二十人就平均每人 2隻的量,自家購入一籃蟹送到名門蒸煮,
名門只收取蒸煮部份的工錢。

***

喜與友人到名門晚宴,主要因為此店內任何食物都絕不加添味精,
吃得出家的味道之餘,亦是對健康有要求的選擇。
雖菜式看似簡單,但其制作則是花心機之作,
若要在自家廚房要制作的話,亦甚考功夫,倒不如外出與三五知已,
預人頭訂座更為稱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