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3

[ 技藝研習 ] 7/3/2013 畫眉課 MOD MADEUP ACADEMY

很久沒有寫關於化妝學校上課的情況,
這天,難得回校補課,就悄悄拍了好幾張照片來透露一下。

從上年 七月至現在,扣除了假期,化妝班都已經上了半年多了,
我也快去到尾聲,準備 「貓妝」的考試。

這次回校補課,是主要聆聽多一次畫眉及修眉的要訣,
每次回校再聽,果然也有新的領悟。

***
***

認真 MODE,在我未加入 MOD 之前,我其實已經甚是確認自己在化妝方面已有一定的成果。
花招百出,毫無難道。 (有看我以往化妝文的朋友,會很明白,我做的 BLENDING 我敢說無人不讚)

而且,對著自己的面孔廿多年,要為自己化一個漂亮的妝,有何難?

甚至,有人說過「你已經能把自己化得好,你定必能幫人做得好啦... 」



我信,但是,我知自己還未夠。




畫眉技巧

方間太多古怪的流傳...
韓式眉 (一字眉)﹑半月﹑揚角﹑劍型﹑關刀﹑粗眉﹑濃眉﹑XXOO

然後像小孩子玩連線一樣, A 形面配 B 眉;C 形面配 D 眉。

之後................ 大家會按著鏡子中,自己的方形圓形三角形面,去配一堂「眉」出現。
又或者,韓瘋太強,丫豬丫狗都跑去跟著「瘋」潮,來堂「韓眉」。

誰知,那都只是外在的花招





PART A,畫眉及修眉課,會指導的是各人按不同人的頭骨平面,
去決定一組眉形。

眉形的畫法,初時是有規限的,
因為要做好一個妝,首先要鍛練的是雙眼﹑鍛練的是穿透皮囊外在的花招,直直細心留意骨骼的實在。

就似是練武功一樣,有招式,無內功只會流於表面,不到底蘊。


***
***
***


初步認識掌握每人獨特的骨架後,就要開始從穿透到認知一種客觀被認定是美的眉型,
學會了,明白了,再了解毛髮的生長位置的穿插,
就會得出要撇棄的眉毛部份,找出一條「好眉」。





這條「好眉」,就像是小時候寫 COPY BOOK 一樣,
先練字﹑練書法﹑練定力,
續後,再練 "PERSONAL MADE" ,為不同人畫上合適的眉。


***
***




學懂這種技巧和平日畫一條眉有何區別??

1 ) 若你有遇上過... 把 A 形面配 B 眉的方法,拼上面部時,卻格格不入的感覺,你就會明。
這不是 AB 配合的錯,而是忽略了骨頭在面皮底的影響性之所以。

2) 鍛練出雙眼的穿透力,令更了解他人之餘,更了解自己,美是無價的。 (而且會帶來好運... 靚女多著數)

3) 不再是被潮流帶動,是你帶動潮流。不是扮韓,畫「韓眉」,而是我在我身演繹韓妹的韻味。
簡單點,不再有虛無實。


***
***
***


在我的立場認為,報專業化妝師化妝班,要有目的方向,才會成就更大的。

認識了他幾年,在我眼中,JONATHAN (校長) 是一位熱愛化妝﹑熱誠於此的導師,
而不是一個生意人。

每班小班教學,是確保每人都能得到由他發出的指導。
目標,是學生的成長。

所以,除了某幾課是需要聘請其他範疇的專業大師來作教以外,
所有班,都是由這個已星級的人馬落場教授。





最重要,多年來,熱衷網上活動的我,未曾見過 MOD 的負評。

更加之,由各大品牌的 PR 口中,知道我跟隨 JONATHAN 這導師的回應,我只收到手指公。(LIKE) 


***
***
***

而且,無限 RETAKE 的課堂 SETTING,我想,只有這個笨蛋才會做。 


* 更加的是,我今天之所以有自己的化妝室,有自己的成就,跳出地底,我要感恩,這裡令我看得自己夠大。


***
***
***


對化妝有熱誠的你,有想過自己也想當化妝師? 或者想再提升一下自己的技藝?
當我選了這裡,我自己也是想你來看看。

MOD 其實有免費試堂的。

預約請電 : 23373339

或留言 : http://www.mod-makeup.com/contact.php


***
***
***

其實,我已經在課室遇上過好幾個我的讀者了 

哈! 沒啥化妝就上課去的我,有點心虛,下次還是要添添色,才敢見面。
晚安晚安。。。


***
***
***

如有特別問題請留言。
或者,直接去體驗一堂吧 :)

真身試,比我說的必然更好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