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3

[ 課外課 ] 製作飾物鍛鍊 @ MOD MAKEUP ACADEMY

我愈來愈喜歡這個地方,我的化妝學校。

雖然,課程的選擇很少...
完全不似外邊有 新娘 PART A~ B~ C..... 專業XXX;拍攝XXX;髮型XXX;提升XXX課程;進修XXX;海外XXX...

但這裡很多免費的課外練習,
其實就是在為學生提供鍛鍊之中。

***
***
***

例如,近日某品牌要舉辦週年晚會,
所以需要大量飾物及面具作為配飾,學校就接下這個任務來。

眼看由網上發佈,召學生交初步作品,到網上找素材,到親人落手做...
整整個多月!! ( 可能我沒看到的背後,用了更長的時間也不定 )





好不容易,師兄姐們趕得及週年晚會這天,
早上六時,通宵完成所有製成品。 ( 我在零晨一點多已經投降... 離了場 :P)


***
***
***

最初,先由校長把購入的原材料管理好,
安排色系分佈,安排學生試戴。 ( 剛好那天我也在學校就給我盜攝幾張圖 )





***
***
***

這張,被我形容為「男人的浪漫」的照片,
校長是親身在裁剪面具。





***
***
***

27 號的晚上,除了課室的同學以外,
師姐師兄也十來個回到學校幫忙製作。







以上,這兩張圖,是我參與前攝下的。 

***
***
***

然後,真高興,可以參一腳去玩。
( 本來,我只是路過,剛巧樓下有交收,完,回校八卦  )


加入大隊前,真擔心,
我完全無製作飾物的經驗,
怎樣開始?

不過,膽粗粗,又試下,試下又問下,問下又試試。

原來,真的好好玩。


( 可惜,太投入工作,沒拍完成照 )


***
***
***

頸鍊製作部大概工作到 12 時左右已經完成所有工作。

然後...

我閃了去 MASK 部那邊,拾一些零碎的布條﹑大大粒石,
已拆而且被棄扣針﹑羽毛。






走去一邊。
「玩」

***
***
***

隨便左拼右拼,左拾破爛,右拾起些東東。
就成了這個 : 




100% 人手製作,獨一無二。




至於用法,你可以想像一下,
例如像樓下這圖,那個髮飾拆下,就換上我手製的髮夾。







外出要報個製作新娘頭飾班,我不知道要多少錢。
但我知道我頭上在戴的髮飾是日本製,要多於五十而且物有相同。


***
***
***


沒想到,就這麼這麼和師兄姐們柴娃娃的一晚,
就可以有髮飾製作 BB 班的功力,
至少可以為新娘或自己 DIY 一下飾品。





經驗,是無價的。
這一堂也是免費的。

***
***
***

早上六時,完成製作後 :

( JONATHAN LI FACEBOOK 內偷圖  )







每個面具都有由學生配戴過上面,確保不會整痛 MODEL 才算完成的。 (讚)


***
***
***

題外話 :

有朋友問過我關於 MOD 的化妝課程問題,
我借少少位回覆一下。  ( 純嘉賓意見,不代表學校立場 )

首先,大家可以先自問一下 :

1 ) 你的目標是什麼?
2 ) 你想擁有怎樣的生活?
3 ) 你熱愛的是什麼?





MOD 的課程,由校長親身任教,
已經包括所有化妝必須應用的技巧或者內在修為。 ( 即外功與內功 )


不過,不需要認為我在網誌 SELL 課程,
因為我就算明 SELL 也是必然的, BECAUSE 我喜歡這個地方。

站在你們的立場,我個人認為大家在決定報名前,可以先來學校試堂,
睇清睇楚自己是否喜歡這裡,是否聽得懂校長教學,
只有親身體驗,才會知道自己是否合適。


當然,若你們報名試堂,想我在課堂後和你們分享一下我的體驗也是可以的。
歡迎問我護膚或化妝或關於生活的一切。



我知道學校,四月會再開一班化妝班,
六至八人一班,現在只剩一半位置。

要試堂要快嚕!! 滿班就要等下次 ... ( 我當日就是滿位,結果等了兩個月 )


試堂留言 : http://www.mod-makeup.com/programmes.php#vertitem1



***
***
***

再再,題外話 :


昨天與其中一個讀者做交收,
好高興聽到她說我近來少了出文 

高興是因為 :
一來,因為我喜歡坦白率真的人,直接表達意見真的非常好;
二來,我知她一定真的是我的讀者,所以才發現「多」和「少」!

雖然我推說是因為新工作﹑公司,所以沒時間兼顧...
不過,實際是不應該有任何借口給我自己的。

努力努力,再努力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