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3

[ 心情 ] 安全感



幾天沒來更新網誌,請容許我仍不打算提供資訊性的東東... (那些緊貼潮流的美容美妝情報,請到我的FANS PAGE 會較快)


***
***

昨天回中心,聆聽到一些很有感覺的說話,所以特意分享。


以往的我,活在鐵路的工作共八年了,一份很穩定很穩定的工作,
那時候我很喜歡形容自己是「地底中的青蛙」,擁有一個井口就已經很足夠我看清世界。

天雨天晴,這個井口也看得到,好安全的一個地方。

有天,我一位同事,看到我又網購一堆她認為我已擁有太多的彩妝品回公司,
好言與我說 : 「儲物,是因為你缺安全感」

我是有感雷擊一般,因為一直以來我只知我購物時的快感,能令我感愉快,
被色彩繽紛的東西包圍感覺真好。

直到她無意說的一刻,我有醒覺。

只是,知道自己是做安全感以後,又如何?
購物仍然,未變。

明明我活在很安全的地方,工作穩定﹑家庭穩定﹑感情亦從不缺。
何解我就是欠些什麼?
我有想過,會不會身邊人 (特指男朋友太不穩陣?),不!
生命上的遇到的男朋友都算是比我更穩陣了,倒反是我浪子的性格傷害了不了男生才對。

直到昨天,聆聽...

安全感,不是自己站在原地不動,留在自己的框架和世界就會擁有,
而是從中突破,跳出來。

會不適的;會不安的;會驚;會徬徨的。

但留在安全的原地,這些感覺也不停有。

只有選擇跳出,跳一次﹑走一次,不成功的話,沒事,哭過 或許 傻笑一下,再來。
想一想,跳出那刻,我產生了以往沒有的勇氣,產生了的勇氣,才令安全感一下子「加血」。

勇氣,這是小時候我內心已有的質素,
倒底我是在什麼時候忘了的?

小時候,遇上天昏地暗,還是會繼續亂撞亂衝,
長大了,反而把勇氣那扇窗子關起,我再看不到勇氣?

好,拍拍身上的灰塵,又去了!

因為願意選擇不同,因為願意驚也仆前,
我看到我的銀行簿仔,我知道我今天不用再把全副身家去購物換來安全。 (別笑唷,數目字是最誠實的)

不停的選擇。

我現在擁有了自己可以決定生活時間的工作,
做自己喜歡而且熱衷的事,
我不怕和別人分享內心的世界,
我不會擔心你會怎樣想我,反正你想的只是那當下你內心產生的想法,而不是真我。

永遠沒有一句句子或文章能夠表現完全的真我,
我是我,我也可以不是我。

世界與我相同,沒物沒我。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