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1

《 別.字 》


《 別.字 》

始於夜闌,結於晨曦。


若天要塌,天地陷,世界要毀於一時,你我都只可聽天由命。

若已知自己生命終結的期限,活著每刻都在倒數的話...
你我都不會再輕易為一人,為一事去動怒
發怒一分鐘,你我就喪失了六十秒的快樂。

人,就是總以為自己會活得很長命,所以才每分每刻都在鬥爭。
***
我也總是以為自己會很長命,
所以我沒有對我傷害過的人認真說過一句對不起。
我總是認為金錢勝過一切,
所以我執著在爭取那一個幾毫給自己揮霍,卻沒有給于家人更多的時間。
我總是把過往的歷史一遍遍的重溫,
所以我一直沈溺在痛苦之中,至今仍然無法忘記當初誰把我棄於不顧。
我總是留戀在某小段落的光輝,
所以我一直不願意接受改變的殘酷和失敗的事實。
我總是對將來存在冀盼,以為有無限個明天,
所以我限制了自己笑,限制了自己哭,結果把自己封閉在一個沒表情的外殼之中。
***
若生命倒數廿四小時
我無論如何都要找回那個快近十年不見的人,說出... 「很久以前我已不再恨你」。
擁抱我的家人 (包括貓貓) 說聲我一直愛您們,而且無論如何都不改變。
看多一次周星馳的電影,認真的留意每一個笑點,然後開懷大笑一次。
把櫃子中日記取出,重新細味自己的歷史,留意段落,無論快樂與否。
牽著情人的手,重新認真再看看他那個冷靜卻很蠢的樣子,然後說句我愛你。
打電話給遠方和在時限前不能盡見的朋友,狠狠的說句粗口,然後說再見,哈。

最後,躺下,向上天說聲謝謝。
因為我活過
***
在我的世界終結前

擁抱未忘人,放下未忘事。
能夠仍然活著,每一分秒都是精彩

共勉之。
***

***

寫作此文是受了邀請

來自六位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碩士生發起,鼓勵社會大眾活在當下,
珍惜身邊一切人和事。
Last Memo 《別‧字》
請用幾分鐘時間,靜下心思索,假若生命只剩下最後的24小時,
你想寫下甚麼別.字?
詳情請參看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