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

近日戀上... 香薰

我不能否認,我是受朋友的影響而戀上香薰
不過...
於我來說
預期等別人來主導,倒不如自己DIY
至少我懂我自己在用什麼
牌子,種類,成份都由自己去選擇
好與壞,自己來實証
合適與否,自己來調較

我沒高血壓,低血壓,沒懷孕,家中沒有小孩子,沒有皮膚病...
自己本身皮膚和身體沒有什麼大問題
香薰對我來說,現時是生活上的 "調劑品"
可有可無

有則,舒喉通鼻,身心康泰...
無則,... ... 咪又係咁過我既每一天...




所以自從咪喵幫我買了 BASE FORMULA 回港之後,我就愈玩愈多...


當中的 ~ 1L 的 BASE FORMULA Aloe Vera & Rose Hydrating Gel
更加可以加入低劑量的香薰油使用
何為低?
我以不多於1% 的來說為低...
因為我極愛睡眠...
所以我在... gel 中放入了... 一滴的天竺葵






JURLIQUE 的 天竺葵 $240 10ml
(我下個目標是 JURLIQUE 的薰衣草... 等我
 )






又或者會溝圖中中間
BASE FORMULA 的 薰衣草 LAVENDER

淡淡的香味,厚厚的GEL
開心開心...




至於圖中的左方...



CYPRESS
睇左幾本書仔,參考過D 網頁,問過朋友仔...
這種精油對... 氣喘... 支氣管炎,治靜脈曲脹都有作用....
而且王子不抗拒,香味很適合我
我滴了一滴在近日愛用的body cream (無香料)中,塗搽完雙腳之後~
送王子一 pair 金華火腿...
竟然難得王子大人無閃開... 無囧面...
我真是賺到了!   ( 這就是喵奴之本命... )
假如用尤加利... 王子都不知道會逃到那裡了...

但大家要留意的是,這不是敗金族的推薦給各位的,不是叫大家也去買
這個精油是我比較喜歡and 和我"夾"
所以我就拿出來說說 ~
精油的用途總不能與治病拉上速效的關係
身體不適應該去看醫生就醫,知道嗎? 
生病了... 不會因為你用了香薰油就不藥而癒
這只是一種附助式的方法而已...



再送大家幾張圖吧

這是我的 "科研" 基地

酒精和礦泉水是用來調製精油噴霧的



針筒放便我量度底油的用油量,調按摩油時會用的
後方的小燭是在宜家傢俬特價買的,$4X 有100 個... 賺到!!!



沒有買到木箱放置精油,所以就將它們安放在這個小紙箱中暫居
有常用的,也有不常用到的



植物底油 ~ 有荷荷巴,葵花籽,月見草,玫瑰籽... 等...




特別鳴謝灰太郎,借出一整個房間作我的科研基地



敗金族後記 :

這篇文章拖了很久很久都還沒出世,一來因為自己只是小玩家,我不是專業的。香薰的應用,我平日最多就是用黎 "點"... 燃 ,其次就是浸泡泡時加幾滴... 連同浴鹽一齊玩,再其次才是調按摩油 and gel 用上面或其他身體上的皮膚。皆因用 "聞" 的使用方法比較不危險,身體亦不會吸入太多,我亦不會天天用香薰來浸泡泡或按摩之類。所以我一直說香薰現在只是我的生活調劑品,而非必需品。
說到最尾,難得身邊有幾位好朋友,都不介意接受我的好意,敢把我的"科研產品" 塗到面上... HAHAHAA... ,當然不是真的科研喇!! 那些方法根本就早在產品銷售時已經是推薦使用的方法之一,絕對不是什麼大製作呀!

最後提提大家 : 精油絕對要先調和才可使用,否則會灼傷皮膚。
如需接受香薰治療,請找專業香薰治療師聯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