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1

CellZ Health & Sport Clinic, 體格優化計劃

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 blogger program。

偶然的機會下,向老友仔提起... 自己腰部的肌肉經常疼痛
也試過痛得直呼救命,才走了幾小時的路,
回到家中,就只能躺下床... 不能動彈。

工作,也是經常要把重物放在腰旁,腰背痛都成了同事們之中的通病,
不同的是,程度不同...
有同事,是當了幾十歲人仍打不死...
有同事,比我還年輕就已經捱過多次針灸﹑物理治療之類,
長期吃藥的也大有人在。

老友聽罷,就為我介紹了 Cellz
***
CellZ Health & Sport Clinic



一所由註冊的物理治療師 + 專業教練組合而成的中心。
***
首先,是身體的評估。



由註冊的物理治療師 Wallence 聽取我平日的工作﹑身體狀況﹑遇到的難題,
亦了解我身體的狀況,繼而了解我的生活習慣。

例如當一位 blogger,我就必須每天對著電腦,
有時超過了自己預期中的時間都不一定。
相對平常在寫字樓工作你,這方面我和大家所面對的都差不多。
肩頸痛就是對電腦的副產品。

輪班工作﹑作息不定時﹑工作普遍是坐下... 加上「懶」
懶做運動,也由於一直沒有人為我設想一套合適我這種懶人專用的輕巧動作,
結果久而久之,身體上的某些肌肉,長期閒置...
像是天秤似的肌肉,一個地方閒置,就只會令另一個地方的肌肉長期處於緊張,
腰背痛就跑出來向我 Say Hi !!
***
中心的設備,和大型運動中心的設備不盡相同。



當中有我熟悉的 Inbody 機 ,一部不單止可以探知身體脂肪和肌肉比例,
以致可以評估身體狀況的機器。
也有各種不同外型而我亦不熟悉的機器。



***
運動過後,沖身是難免的...
所以中心內亦分別設有男女浴室。



***
親身體驗

教練遷就著我的身體狀況,為我制定了比較簡單的鍛鍊動作,



這個動作,主要是為了鍛鍊我的腹橫肌,
別看我只是輕輕依靠在那個健身球上,其實需要用的力度還真不少。



說到要「鍛鍊腹橫肌」,感覺很專業吧???
但這並不是要令人鍛鍊成「蜘蛛女」那種結實肌肉的動作,
只屬於普通的「運動」而已。

加強了腹橫肌的訓練,久而久之就可以令腰背的肌肉不處那麼緊張的狀態,
而且,以上這個運動最好的地方,就是在學懂後在家中都可以進行。
***
針對我想修修下身的要求 @@"
教練為我設計的動作...



我的腿下是在「踏梯及」,並在每一下踏動的動作加上用手高舉 2KG 的球



看似沒有難度,但對於平時完全零運動的我,
才左右各 5下,已經喘氣如牛 ...

但平靜下來的那一下,又覺得平日不甚覺得「用到」的腿和屁股,
感覺上,做過運動。
***
又到我特別要求,能改善寒背運動...
教練指示我使用中心正中間,兩條懸掛的繩 (?!)



認真說,最初我是有擔心手臂不夠力,會整個人向後翻,
教練就會由輕扶,去到我有信心完成整個動作...



***
總結來說,Cellz 的教練會因應學員個別不體格﹑接受能力﹑身體狀態,
為學員設計個別的 training program。

例如像我這種由零運動量開始的小姐,
但為了改善身體? 收緊身段? 改善不同的痛症?
想運動,又無從入手,找不到起點位的人...
Cellz 的教練,就個別因應不同要求去設計動作,
再加上專業的物理治療評估,
一步一步的 follow。
不似是大型運動中心,局限在資源和機器,甚至是導師的資格,
形成比較死硬的鍛鍊模式,或者盲目倒模課程。

在 Cellz 中,有什麼要求,大可跟教練商討,
靈活的方式,不存在任何勉強,
亦不存在因為不良運動而引起其他額外負擔,
因為每組動作進行其間,都有教練從旁睇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