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9

地面與地底之間

跟我認識久了的都知道我公司的環境,如果說地面與地底之間,我想... 應該一點都不錯。
只是一條長長的走廊,就讓我可以從地面的世界跌入地底的深谷。雖然大家都是同一間公司的人,但文化背景都相差太遠,硬要大家來融合... 不是不可能,只是現在看來... 還相差很遠,特別是某幾個車站...... 兩種文化的沖擊,就好似睇緊浪花拍岸一樣,嘆為觀止 !
先莫說是兩種文化的相殘,就算是"自己人" (同是舊公司),也未見得互相守望相助。早陣子... 我就真的大開眼戒。
話說那天,我和另一位男同事所屬的更份,算是互相幫助那種。你休息,我替你;我休息,到你工作。但工作總有分別誰是"擔正",加上那天剛好我要去做"演習" (近似開會之類)  一去就去了一小時......
在演習完的那一刻,我突然收到了一個短信... ... 竟然是那位男同事發送出來的... 內容大概是
"番我這個更份拍著大美人真是想跳樓"...
......
......
我想,這個短信,他發錯了... 而且真的錯得很離譜。全個車站這麼多人,他就是發錯給我... 哈! 我真的謝謝他誇讚我"大美人"。也讓我看得更清楚,自己認識了幾年的同事,到底是什麼回事。
我一直認為大家都已經是"亡國奴",理應守望相助,原來這些都只是我在亂想...
身為男人... 只不過在票務處工作一個小時,就要發送出一個諷笑別人"大美人" 的短信,暗訴自己在工作中那種淒酸與痛... 狠不得要提出 "跳樓" 來了結餘生的做法,告訴別人自己多怨憤而又投訴無門。
......
......
我好像說得遠了。
說近一點,清楚一點吧。
其實他發那個短信,是想告訴本來的收件者。
我,沒有頂替他去厠所而已。
嗯... 竟然是因為沒有厠所去... 所以要發送一個這樣的短信...
但... 事實呢?
我早在去演習前,已經頂替了他十五分鐘...
有?
有那麼急切要去洗手間嗎? 要去... 不懂得用對講機找人來幫忙嗎?
阿...
我說了這麼久... 事情也只不過是一件"去厠所的"話題而已。但... 你明白我想說什麼嗎?
雖是如此小事,看出來的...
卻是為什麼這間百年老公司,會被另一公司吞併的原因。
你懂嗎?
自己人打自己人...


這跟當年的中國內戰,又有什麼分別?
=========================================
發lo so...的敗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